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举办第二期舞台技术(音响技术)培训班,同期召开安徽省舞台美术学

发布时间:2018-08-19 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524

 2018年8月4日--8月9日在合肥举办“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第二期舞台技术(音响技术)培训班”,本次邀请了全国建声、音响技术领域著名的教授、学者讲授音响领域的前沿技术,从科学的角度使本省的音响专业人士对本领域有更深的认知。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安徽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学会会员的所有学习课时纳入继续教育课时。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使全国的文艺领域艺术创作呈现出持续兴旺的喜人的景象。在当今如此繁荣的文艺环境下,我省舞台艺术工作者们创作了大量戏曲、戏剧、歌舞、杂技等文艺作品,以创意新颖,制作精巧、风格多样的表现样式呈现在安徽的舞台上。

    近年来的文艺体制改革和自然的新老交替,安徽的舞台美术、技术领域补充了不少新生力量,这批专业人士需要补充、更新相关的专业知识,当今又适逢舞台技术大更新阶段,藉此变革之际,安徽舞台美术学会肩负着为实现我省舞台技术与国际舞台技术的实时无缝对接的重任,从去年开始,学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期专题性的舞台技术培训班,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第一期舞台技术(灯光技术)培训班”,在灯光技术上让全省的专业人士了解了全球最新技术的发展,并邀请专业老师讲授了很多舞美、灯光方面的专业知识,使本省的专业水平有显著地提高。2018年的舞台技术(音响)培训班如期举行,给全省舞美会员带来了一次空前的技术盛宴。


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王幼宏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安徽省文化厅的指导下,由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组织的一次内容十分丰富的培训,这次培训所有课时将继续纳入再教育教学课时,主要目的是给学会同仁提供一次学习的机会。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就是通过走出来集中学习、系统学习和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舞台音响行业的经验,以更好提高大家对音响行业的认识,使我们拓宽视野、提高技能,早日实现目标。我希望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

 

本次培训班所有课程由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秘书长蔡燕平沟通协调,会议由蔡葵副会长主持。

 

   本次培训班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为: 声学厅堂建筑声学设计音响技术发展史、基础知识及系统搭建扩声扬声器系统设计 走进数字调音台 舞台无线系统技术建筑声学与电声技术深度融合音乐与音响

授课老师:

罗钦平

AES资深会员  AES总部建声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启源建筑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声学分公司设计总监,安徽建筑大学声学研究所执行所长,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声学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建筑声学专家,《建筑声学设计案例集》主作者。2010~2011年负责国产航母推进系统测试车间噪声控制设计,2016年负责浙江横店海晏堂剧场(3030座)声学装饰设计,2016年担任丝绸之路敦煌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声学顾问。

 

俞晓

国际AES协会北京区副主席

浙江省音响学会副会长

 

周凤歆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活跃在现场扩声领域的优秀系统工程师。

2006年7月至2010年1月工作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任音响师,其间随团出访19 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为多个国家元首及外国友人呈献了中国的特殊艺术。

2010年2月至2014年1月,工作于北京唯达思音响公司(V- DOSC network),其间参与140余场一线艺人演唱会,担任系统工程人员或混音师。

2014年2月至今,供职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任北京公司技术总监,设计并调试大量剧院音响系统,并作为系统工程师参与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梦想的声音、江苏,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江苏,浙江卫视春晚等电视台节目录制以及汪峰、王菲、林俊杰、毛阿敏、杨坤、那英、韩红等艺人巡回演唱会的系统设计和调试工作。

 

轩辕诗颂

2009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

2010/11-2013/4供职于北京华丽达视听设备服务有限公司 在华丽达视听工作期间参与了近百场次大型会议和大型发布会的现场工作,积累、总结了丰富的现场经验。           

2013/4- 至今供职于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参加上百场大型演唱会与晚会保障工作。较著名有15.16.17年总政歌舞团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春晚,15年央视春晚,15.16.17年中国好声音,16年湖南卫视跨年等节目技术支持。

期间安装调试新建剧院六十余座,其中比较著名的有陕西大剧院、江苏大剧院、天津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剧院、重庆人民大礼堂、越南河内越中友谊宫剧院、新疆人民会堂、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等

 

陈子骞

森海塞尔电子(北京)有限公司

森海塞尔大中华区技术经理

199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录音艺术专业,

2009年加入森海塞尔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并成为森海塞尔德国总部认证的射频专家,

负责技术咨询、规划、设计、安装、调试各种无线系统解决方案,并承担售后服务、用户培训等工作。

设计、调试项目应用包括:

草莓、MIDI、上海爵士、香港Clockenflap等大型音乐节,

上海青浦博物馆、江西龙虎山风景区等工程项目,

安徽电视台大演播厅、北京电视台老台、内蒙古电视台新楼等广电项目,

以及《中国好声音》、《跑男》等电视节目。

2012年,森海塞尔发布首款数字无线话筒后,负责该产品在中国的技术推广工作。

2013年4月受邀在CSMPTE年会上作《从欧洲歌唱大赛谈无线话筒技术与展望》主题演讲,6月在《现代电视技术》杂志发表同名文章。

现任:森海塞尔大中华区技术经理

2011年起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2年起在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每年教授校企合办的课程“无限麦克疯”

 

张明照

中广电设计院

 

 

 

现场

传真

 

                                

                                

2018年8月9日,学员完成了所有科目的学习,学会组织了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

 

   同日,学会在肥的会长、副会长以及地市的副会长和所有音响培训班学员的共同见证下成立了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音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艺术委员会主任蔡葵主持。


   会议选举省歌舞剧院的王进老师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的主任。此次音响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会以专业化、精细化的发展思路,在不断的发展壮大!


 

   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王幼宏会长宣布又一理事单位加入了学会---安徽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们为学会的不断壮大而感到骄傲,希望在以王幼宏会长和蔡燕平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国内舞美领域行程一支具有较高素质和能力的舞美专业技术人才,助推中国舞美艺术创作生态的创新发展。

最后,特别感谢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夏光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第七届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 热烈庆祝安徽省舞台美术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在六安舒城县金水湾大酒店顺利召开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公告  |   学会资料馆  |   学会课堂  |   学会资源库  |   关于我们  |    
    皖ICP备170115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2140号   技术支持:浪讯科技
关注国内外舞美前沿资讯
舞美行业的权威交流平台